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33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3/12/13

 

由葛羅夫新心理學看內在醫治的靈性力量

資料來源: 呂旭立紀念基金會

 

 

鄭玉英(懷仁全人發展中心督導)

     蔣祖華(羅馬額我略大學靈修學博士候選人)主講

 

人生路上,當我們發現了自己的有限,無法掌管生命的起始與終結,受困於有形的感官與軀體時,或許會渴望追求超越性的力量與宗教的靈性經驗。

葛羅夫研究人類意識轉換的歷程,提出人類有超個人意識的全面性心靈地圖。也對意識的非尋常狀態作出說明。

天主教有兩千年的歷史,古老的傳統靈修裡,充滿刻苦修煉的故事,也不乏與天主同在的神秘經驗。近代的神恩復興運動所展現的超自然現象,與心靈醫治中的療癒力量,

更指出一神宗教的超個人經驗。

葛羅夫所研究出的超個人意識中的人神合一經驗,對基督信仰者有怎樣的啟示?透過祈禱服事產生的創傷醫治,又對超個人心理學作出怎樣的捕充?

此次的課程中將介紹天主教的內在醫治,以及靈修方法所提供個人靈性成長的助益。透過鄭玉英老師在心靈醫治中的超個人經驗和蔣祖華老師的靈修學相互對話,能讓不是天主教的學員也能對天主教的靈修有所認識,或是讓天主教徒有更深的體悟。

   

 《由葛羅夫新心理學看內在醫治的靈性力量》931215 19:00-21:00

地點: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8樓之2)

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直走至華南銀行8樓即為本會

費用:單堂500 

劃撥帳號:13118197 呂旭立基金會

預約電話:(02)2363942523635939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