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36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3/12/13

 

憂鬱的個人鬱卒的家庭-家族法療運用工作坊

資料來源: 台北張老師學苑

 

      

         憂鬱的個人回到家庭中,家庭如何迎接他的不同?如何與他相處?如何才能協助到他?這些問題在家庭系統中不斷被考驗。當家庭因找不到好方法而力竭或者憂鬱者因不想拖累家人而累積更多的罪惡感時,正是運用家族治療方法讓憂鬱不再成為家庭的家鎖,讓個人與家庭都能健康相處。

¨          研習內容:透過概念講演、實務示範、現場模擬等方式,讓您更加熟練的運用家族治療,有效幫助當事人

¨          研習日期:94114日(五)900am-1700pm,,一天,7小時。

¨          研習師資:吳熙琄 老師(專長為家族治療、敘事治療)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家庭與婚姻治療博士、

美國婚姻與家庭治療協會臨床治療師與認可督導、

美國哈佛大學附屬劍橋醫院婚姻與家族治療中心臨床督導與諮詢委員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          研習地點: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          研習對象:有興趣的助人者包括輔導老師、社工人員、諮商人員、醫護人員。

¨          上課名額:50名。

¨          研習費用:每人2500元(含餐),931231日(五)前或三人同時繳費,優待價為2200元。(恕不再適用台北心理學苑課程優惠辦法)

¨          報名方式:透過電話報名,或利用傳真、Email將填寫完的報名表回傳至本中心。

    ˙報名電話:022717-0908 ˙傳真熱線:022713-6443

    ˙Emailtaipei.tc@msa.hinet.net

¨          繳費方式:繳費後請在收據寫上姓名及課程名稱傳真至本中心,按繳費先後順序為準

1.郵局劃撥: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帳號/19823746

2..銀行電匯或ATM轉帳:˙帳號/09012068058ATM轉帳代號050

                       ˙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南京分行

¨          本課程可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時數」及「台北市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時數」。

 

 

全文檔案及報名表下載(doc檔)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