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40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3/12/29

 

憂鬱及焦慮症整合模式之治療工作坊

資料來源: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憂鬱及焦慮症整合模式之治療工作坊

Integrating Therapeutic Approaches to Depression and Anxiety Disorders

主講  傑弗瑞.薩德博士(Dr. Jeffrey K. Zeig, PhD 

整合模式的治療技術源自於艾瑞克森學派、完形學派、策略學派和溝通分析學派。學員將學習目前最新、也最具整合性的治療模式,兼具臨床實用性與跨治療領域的應用。所有治療取向及各種經驗的臨床專業人員都能由此工作坊中獲益匪淺。

心理治療專業人員將透過這三天現場互動的密集工作坊,學習到對焦慮症和憂鬱症的整合治療模式。

憂鬱症可分別由個人內在、人際與生理等面向來瞭解。每一個案例,治療師都能使用策略性的指令和作業來產生有效的治療。一致性或非一致性的策略都會在工作坊中詳細探討。學員將學習到如何使用指令,讓心理治療更具活力與療效。

工作坊也將會探討如何在悲傷與自殺的議題上工作。整合模式的治療取向對於焦慮症特具療效,由特定對象恐懼症到強迫症都含括在內。

學習目標

1.針對憂鬱或焦慮症個案的短期治療計畫,擬出衡鑑策略。

2.列舉三種不一致性指令並描述如何創造出戲劇性的治療過程。

3.描述整合治療模式對於憂鬱症和焦慮症的短期治療方法。

4.實際操作對於憂鬱症和焦慮症的策略性衡鑑。 

傑弗瑞.薩德博士(Dr. Jeffrey K. Zeig, PhD

薩德博士是催眠治療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Milton H. Erickson)的嫡傳弟子,跟隨大師有六年之久,是 Milton H. Erickson Foundation 的創辦人及現任執行長。在催眠治療領域,他已出版17本專業書籍,發表過5篇專論,曾經指導過的專業催眠治療工作坊,超過30個國家以上,是目前國際上最具知名的催眠治療講師之一。 

日期2005.1.21-23(五-日)9:00-17:00

地點: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B1

資格:限心理治療相關領域之專業人員

學費13500元,2004.12.10之前報名者優惠價11000

翻譯費:工作坊全程以英文進行,需同步翻譯者,需另外支付1500

 
 

【憂鬱及焦慮症整合模式之治療工作坊】報名表

姓名

 

性別

□男  □女

聯絡方式

電話(日):                   手機:

電話(夜):                   傳真:

E-Mail

通訊地址

□□□

服務單位

 

職稱

 

治療模式

 

治療年資

 

相關專業證照

 

文字方塊:  
2004/12/10 之前報名
2004/12/11 之後報名
工作坊
□ 11000元
□ 13500元
翻譯
□      1500元(恕不打折)
□      1500元(恕不打折)
總計
□非會員,共_________元
□學生或會員(九折)
共____________元
□團體報名(九五折)
共____________元
□非會員,共_________元
□學生或會員(九折)
共____________元
□團體報名(九五折)
共____________元
 

 

費用

 

 

憂鬱及焦慮症整合模式之治療工作坊

 

 

 

 

 

 

 

 

 

艾瑞克森學派催眠治療督導班

     會員或學生 31500

     非會員35000

信用卡繳費

卡別:□VISA  MasterCard  JCB  □聯合信用卡

支付款項:總共 ___________________

發卡銀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效期限:________/西元__________年止

卡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持卡人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信用卡上簽名)

 

         

(歡迎自行影印)

n           請先報名,後劃撥。劃撥帳號:19646343,戶名: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n           劃撥付款後,請將劃撥收據傳真至02-23925908。我們將以電話向您確認。報名繳款後,恕不退費。

n           傳真後,若三天內尚未接獲我們的確認電話,請來電查詢。謝謝。
 

洽詢單位:      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106麗水街286

電話:(0223923528  傳真:(0223925908  E-mailservice@tip.org.tw

全文檔案及報名表下載(doc檔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