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44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4/01/07

 

「敘事治療」諮商實務工作坊

資料來源: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敘事治療」諮商實務工作坊重寫「生命故事」

主講  周志建老師

「敘事治療」是目前盛行的後現代心理治療方式之一,它擺脫了傳統上將人視為問題的治療觀,透過「故事敘說」、「外化」、「解構」,使人變得更自主、更有動力。

本課程透過實際的參與互動、個案討論等方式,讓我們對「敘事治療」的精神、特色、以及如何運用在諮商實務上(如生涯諮商、家族治療、精神疾病個案等)有更深切的體認,同時讓我們對自我助人者的角色有重新的自我統整與反思。

課程重點

1.   介紹敘事治療的背景、理念與基本假設,尤其強調其不同於傳統心理治療的特色與精神。

2.   透過諮商實例,說明「問題外化」、「解構」與「生命故事重寫」的諮商歷程與特殊問話方式。

3.   透過多元的教學方式,傳遞敘事治療「去專家化」、「去病態化」的人文精神理念。

4.   讓助人者透過對敘事治療的學習,對其本身的助人工作能有更深刻的「反思」、「統整」與自我對話。

上課方式

講解說明、故事敘說、電影欣賞討論、案例討論、經驗分享與交流等。

周志建老師

現任實踐大學兼任講師、華梵大學兼任諮商輔導老師、呂旭立基金會兼任諮商心理師、SATIR家族治療師、輔大心理所博士班—專研敘事治療,「敘事治療」研究發展中心主持人,曾對學校、企業、醫院等機構舉辦至少48場敘事工作坊。 

日期&地點:

2005.7.23-24 -日)9:00-16:30(共12小時)|本會台北教室

2005.8.20-21 -日)9:00-16:30(共12小時)|本會高雄教室

資格:臨床心理師、社工師、諮商心理師、輔導老師、精神科醫師等專業助人工作者

人數:限35

學費:4500元,台北於5.20前報名、高雄於6.20前報名,優惠價3500

洽詢及報名:(T02-23923528F02-23925908E-mailservice@tip.org.tw

主辦: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注意事項:

1.本系列工作坊將全程錄音錄影,但禁止學員私錄。

2.優惠辦法:A.本會會員或學生,享9折優惠;B.四人以上團體報名,享95折優惠。(請擇一使用)

3.本會會員資格:凡已累積兩季或一萬元學費的學員,即可成為本會會員資格一年。在會員資格有效期內,再度累積兩季或八千元學費,可再延續一年。

4.開課前10日之前退課者,可退款80%;但開課前10日以內退課,或當日缺課,恕不退費、補課。

5.請妥善保管繳費收據,若遺失,恕無法補開及退費。

6.上課日期或時間更動,本會會提前告知,若學員無法配合,恕無法補課或退費。

7.上課日如遇颱風等天災,依政府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8.上述課程將申請台灣精神醫學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之繼續教育學分;若需要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學分,請務必在開課前35日完成報名繳費手續。


 

【敘事治療諮商實務工作坊】報名表

報名日期:                 

姓名

 

性別

□男    □女

聯絡

方式

電話(日):                   手機:

電話(夜):                   傳真:

E-Mail

通訊

地址

□□□

服務

單位

 

職稱

 

治療

模式

 

治療年資

 

相關專業證照

 

文字方塊:  
優惠期
一般期
原價
3500元
4500元
總計
□非會員,共_________元
□學生或會員(九折)
共____________元
□團體報名(九五折)
共____________元
□非會員,共_________元
□學生或會員(九折)
共____________元
□團體報名(九五折)
共____________元
 

 

學費

 

 

 

 

 

 

 

 

 

 

信用卡繳費

卡別:□VISA  MasterCard  JCB  □聯合信用卡

支付款項:總共 ___________________

發卡銀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效期限:________/西元__________年止

卡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持卡人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同信用卡上簽名)

(歡迎自行影印)

n           請先報名,後劃撥。劃撥帳號:19646343,戶名: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n           劃撥付款後,請將劃撥收據傳真至02-23925908。我們將以電話向您確認。

n           傳真後,若三天內尚未接獲我們的確認電話,請來電查詢。謝謝。

洽詢單位:      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106麗水街286

電話:(0223923528  傳真:(0223925908  E-mailservice@tip.org.tw

全文檔案及報名表下載(doc檔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