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51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4/02/18

 

從身體探索開發靈性潛能

資料來源: 呂旭立基金會

 

 

三月份我們規劃了三場從身體的探索來開發自我潛能,想要對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覺察、聆聽身體內在智慧,及找到內在核心力量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課程。

 

主題一:肢體覺知與律動

課程時間:94年 3月 2 日(三)晚上7:00 - 9:00

(原訂3/9提前至3/2)

主講人:  張慧卿 老師羅夫結構整合學院取得羅夫結構整合治療師資格,費登奎斯學會第四年訓練課程

課程說明:個人的身體疾病或因壓力所造成的疼痛,大部分是跟我們的身體姿勢與情緒、內在信仰

以及運動方式有關。課程中將說明如何運用身體整合按摩以及有覺知的自我律動,讓身體重回更健康、平衡、自由的狀態。

建議深入課程:

Ø      3/3-4/28 覺知的律動 週四晚間團體共八次〈張慧卿老師帶領〉

 

主題二:我、身體

課程時間:94年 3月 23日(三)晚上7:00 - 9:00

主講人:  陳偉誠 老師 (美國紐約大學舞蹈高等教育研究所肆業、曾任加州厄爾宛(IRVINE)大學戲劇研究所研究員、曾任雲門舞集舞者、編舞者。人子劇團藝術總監)

課程說明:透過循序漸進的身體的鬆動與活化,從肢體動作元素的學習與掌握,展現肢體千姿百態的無限可能,體驗個人生命能量流動的獨特性。在各式各樣的肢體的學習過程中喚醒身體沉澱的經驗,展現綿綿不絕的生命創造活力。

建議深入課程:

Ø5/21-22肢體心靈工作坊(陳偉誠老師)簡章備索

 

主題三:聲生不息

課程時間:94年 3月 30日(三)晚上7:00 - 9:00

主講人:  陳偉誠 老師

課程說明:聲音是內在自我的真實呈現,從千變萬化的聲音表現中體驗、學習、聆聽以及調整改變自己的聲音,不僅鬆動內在自我的緊繃僵化,也是打開生命美感經驗的接觸。課程中將說明及實際演練基本的人聲概念、正確發音與共鳴位置、丹田發音的技巧、聲音聆聽與覺察、文字聲腔的運用與音韻的發展、聲音的情感表達、聲音關係的發展與學習、聲音的創造力與表現聆聽天籟人聲。

建議深入課程:

Ø6/4-5聲音工作坊(陳偉誠老師)簡章備索

 

地點: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8樓之2)

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直走至華南銀行8樓即為本會

費用:單堂400元,報名三堂優惠價1000 劃撥帳號:13118197 呂旭立基金會

預約電話:(02)2363942523635939,每場30人,報名請早。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