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54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4/02/24

 

婚前輔導員訓練 培訓課程

資料來源: 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

 

 

培訓

婚前預備不僅是婚禮籌備或拍婚紗照,也不單是做個婚前評量或學些一般常識,最重要是在專業輔導人員的協助和引導下,完整和紮實地為未來美好婚姻關係及家庭生活做出彼此瞭解、技巧學習和心理調適等功夫,邁向和諧、親密與真愛的婚姻生活。

這套「婚前輔導員」訓練課程能有效協助每位學員學習在婚姻關係中的溝通互動、衝突解決、親密關係、性關係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實用技巧,且能應用在婚前伴侶輔導、新婚夫妻輔導、夫妻成長的實務工作上。本訓練提供每位學員由講師親自編著的「婚前輔導員手冊」及「伴侶手冊」各乙套,以在訓練和輔導過程有效運用。

 

參加對象

從事婚前輔導與教育、婚姻或家庭協談的專業工作者,教牧人員,社工人員,

在教會或社區機構擔任社會青年或夫婦團體(如團契或小組)輔導人員。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28日。

研習名額

30名,12名以上開課。

研習費用

每人6,000元,本學會會員優惠為5,400元;(歡迎申請加入本學會)

研習費用含茶點、證書、講義、婚前輔導員手冊及伴侶手冊各乙冊。

研習證書

全程參加者由本學會發給「婚前輔導員」中英文證書,其他則發給訓練時數證明。

主辦單位

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

協辦單位

研習地點

衛理協談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38B1)

研習時間

2005310日起至62(47日除外)

每週四晚上6:30~9:00,共計1230小時。

授課師資

許見聲

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秘書長,衛理神學研究院企劃發展處主任,

衛理協談中心協談員;具有豐富的婚前輔導與婚姻協談的實務經驗。

課程內容

婚前輔導概論、婚姻期待、溝通互動、衝突處理、原生家庭、權力與界限、親密關係、性關係、價值觀、信仰生活、婚禮籌備、家庭財務管理、家庭計畫與婚前健康檢查等。

 

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 電話:02-27001900 傳真:02-27003100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438B1    Emailtamfcroc@yahoo.com.tw

▲簡章、報名表及詳細課程介紹可至本學會網站www.tamfc.org.tw瀏覽或下載▲

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

婚前輔導員訓練課程 報名表

報名日期:                                                 請傳真:02-27003100

中文姓名:                       性別:□男 □女    宗教信仰:

英文姓名(製作證書用)

身份:□會員(編號:□□□□,□我的會員資料按此報名表更新)     □非會員

電話:                   手機:                   傳真:

Email

通訊地址:                  縣市              市區鄉鎮       

□□□-□□                路街                             樓之

服務單位(或就讀學校)                                       職稱:                              

開立收據抬頭:

報名辦法1.詳填報名表。2.郵政劃撥繳費,帳號:19787725台灣婚姻與家庭輔導學會,通訊欄註明「婚前輔導」,未繳費者視同未完成報名。3.將報名表及劃撥收據,傳真或Email本學會。

會員請務必填妥會員編號,會員優惠僅限已繳納本年度會費之會員。

完成報名手續後,若因故無法參加時,請於報名截止日前以正式傳真通知本學會取消名額,本學會將以研習費用七折退費。

 

全文檔案及報名表下載(doc檔)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