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主題:一位實務工作者對於網路諮商工作之反思

第195期 主編:王智弘  執行編輯:張勻銘  編輯:王婉珣 95/07/27

 

本期主題:網路書寫的心裡療瘉

一、實務小錦囊

~介紹相關專業知識~

三、生涯佈告欄

~求職與求才專區~

二、專業加油站

~相關專業研習與活動~

四、美麗心台灣

 ~專業充實後,也別忘輕鬆一下~

 

 
最新消息:

 

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畢業生表現調查問卷   

        親愛的系友您好:這是一份系上要了解畢業系友就業情形與工作狀況的問券,除了用以配合系上的評鑑工作之外,也要作為未來連繫系友、增加對系友服務的資料,您的填答與回覆非常重要,將作為系上自我評鑑、探討未來改進方向與提供系友服務的參考,請您能盡量抽空填答與寄回。
 
    謝謝您的協助,讓我們保持聯繫,別忘了,有空回來看看,也要記得:無論您身在何處,在哪一個人生的舞台上做精彩的演出,系上都要為您的表現給予最熱切的喝采!

本期主題文章:

網路書寫的心裡療瘉

        Blog在台灣已經是個流行起來,我個人算是很晚才接觸的。Blog在台灣譯為「部落格」或「網誌」,中國大陸譯為「博客」。在我大學期間,是以BBS(電子佈告欄)為媒介開始網路互動,大學生開始在BBS聊天、張貼一些文章、傳達系所訊息,後來流行製作個人Homepage。時代交替,數年下來,「網誌」、「部落格」成為目前最流行的個人書寫場,形式也與以前不太相同。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基本的書寫能力,但是要成為暢銷作家何等不易,幾年前開始有網路作家的出現,透過網路書寫後成為暢銷作家,但似乎好像終究都還是印成實體的書來賣,擴大更多沒上網的讀者,也許說當流行到一定程度,便始有珍藏實體的需求了。

作家從「寫書」變成了「書寫」。以前作家要寫到讓出版社來印刷出版,何等困難,所以當作家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因為網路出版的工具在使用上簡便了,進入門檻低了,會打字會貼圖的有點文采的人都上網了,感覺起來,人的作家夢好像似乎近了一些...more

、 實務小錦囊:           top

資料來源:團體輔導工作資訊網

主題:學習領域團體輔導方案網路遊戲成癮

                 

       1.       單槍投影設備一架:電腦的輔助器材,協助老師教學。

       2.       手提電腦一部:播放投影片以及廣告和電影。

       3.       個人學習單:以刺激學生學習上之思考與討論,增強學生學習成效。

       4.       回饋單1張:檢視教師教學情況及調整教材之參考。

       5.       網路成癮問卷一張:讓學生了解自己是否有網路成癮及網路成癮的意義

       6.       相關歌曲1首:選用歌曲來啟發同學的想法...more

                               

、專業加油站:           top

配偶外遇傷痛成長工作坊

父母成長工作坊

心詩創作工作坊

畫寫新移民女性圖像進階訓練工作坊

社區心理健康促進整合模式種子培訓工作坊

夢與心靈工作坊

「生死超克~東、西方宗教生死觀與臨終關懷」講座

、生涯佈告欄:           top

國立中興大學諮商中心徵才啟事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生涯發展中心徵才

銘傳大學無障礙資源中心誠徵輔導老師

銘傳大學誠徵專任輔導老師啟事

聖約翰科技大學誠徵輔導老師

龍華科技大學徵才2名啟事

龍華科技大學徵求諮商專職實習生

國立體育學院誠徵兼任諮商師

臨床行為科學研究所誠徵專任教師

四、美麗心台灣:           top

資料來源:尋找美麗心台灣

主題:建築心台灣/台灣 民間建築之美-前清英國領事館

        在台灣現存的西洋近代建築中,打狗英國領事館年代最為古老,建於西元1864~1866年之間,列為台灣第一號洋樓。來到西子灣,先別急著看美麗的夕陽,可以從旁邊一條小徑登上英國領事館,領略一下台灣第一座洋樓的風采。這座紅磚建築現今已闢為高雄市史跡文物陳列館,由於位在半山腰,在這裡可以鳥瞰山下風光,吹吹海風、聽聽海濤,別有一番享受...more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