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電子報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諮詢 簡字

 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33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劉志文.魏嘉宏 編輯:葉俞佛

92/09/16

心靈工坊九月份導讀會

資料來源:心靈工坊

 

9/16--吳就君、熊秉荃聯手導讀《愛的功課》

每個人都生過病,也都面臨過「某位家人生病了」的時刻,那份心慌、憂慮、不捨、急切和無助,以及家人們放下俗務團結在一起的溫馨記憶,絕對是生命中的重要經歷。疾病是每個人的人生,及每個家庭關係的鏡子和縮影,訴說疾病的故事,也就是訴說生命的故事、家庭的故事。

9/16(二)晚上7:30,心靈工坊特別邀請吳就君教授及熊秉荃教授,一起為您導讀「醫療家族治療」的強力好書--《愛的功課》(英文原名:疾病的經驗分享The Shared Experience of Illness),機會非常難得,歡迎參加!

時間:9/16(二)晚上7:30--9:0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F•金石書院)
洽詢:心靈工坊 02-2341-8680

9/23--李開敏導讀《敲醒心靈的能量》

《敲醒心靈的能量:迅速平衡情緒的思維場療法》是卡拉漢博士所發明的身心靈整合療法。他曾應邀在美國各電視台示範「五分鐘治癒恐懼症」的方法,成功地治癒許多深受情緒困擾的人。9/23晚上,心靈工坊特邀台大社工系講師,及陽明大學心理諮商中心的輔導老師-李開敏,為大家示範、講解這個突破性的神奇療法。

時間:9月23日(二)晚上7:30~9:0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F•金石書院)
洽詢:心靈工坊 02-2341-8680

9/20--【不要叫我瘋子】學校及社區精神健康講座

在人權已成為 普世價值的現代,還給精神障礙者人權,已經是社會必須面對的責任了。因此,心靈工坊願意與精神醫學、心理學、文化、法律及公共媒體,共同推動精神疾病的「去汙名化」運動。繼9/5記者會、9/7「去汙名化論壇」之後,9/20還有兩場學校及社區健康講座,歡迎參加!

【學校精神健康】講座
日期:9月20日(星期六)早上 9:20--12:00
地點:師大教育大樓演講廳201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
主講:宋維村教授(光智基金會董事)
   陳映雪理事長(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
   高淑芬主任(台灣大學學生心理輔導中心)
   張 玨 教授(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常務理事)
參加對象:中小學教師(可給予時數認證)

【社區精神健康】講座
日期:9月20日(星期六)下午13:30--16:10
地點:師大教育大樓演講廳201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
主講:陳珠璋教授(光智基金會董事長)
   李明濱理事長(台灣精神醫學會)
   胡海國教授(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金 林理事長(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參加對象:一般大眾,免費入場!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
共同主辦:光智社會事業基金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文化研究學會、台北市心生活協會、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台灣精神醫學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精神健康基金會、寰瀛法律事務所

洽詢:
光智基金會 02-2886-2773,02-2885-4250
心靈工坊 02-2341-8680


免費訂閱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電子報】 http://heart.ncue.edu.tw/newspaper/ 

免費訂閱 【諮商專業倫理研究室】電子報 http://ethic.ncue.edu.tw/newspaper/ 

              免費訂閱 【中國輔導學會】電子報 http:// www.guidance.org.tw/newspaper/

              免費訂閱【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電子報 http://www.mhat.org.tw/news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