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  管理模式

來回應留言         我要留言         
         HTML:  總留言數:7425   /共372.頁

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回應者:久美   [女] [2023-09-04 14:54:40]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媽媽幾乎都把關心她的人推開,他兒子還說了些讓我情緒更糟的話,還說要我有時間去看她,可是我最近情緒也很不穩,很怕去看她的時候,我會說出不好的話,又加上工作最近常常排休,想換工作又卡在怕不好請假處理媽媽的突發狀況,心裡壓力大到自己已經快受不住了。
  回應者:輪替   [男] [2023-09-06 18:26:56]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媽媽或許已經對生命失去希望,與她相處是項挑戰!
「照顧自己」是第一優先,您身心健康,媽媽才活更好。
「他兒子」可能不知所措,只好請您支援,可惜又口拙,
可嘗試教導他「處理突發狀況」,輪替也降低您的壓力。
    回應者:久美   [男] [2023-09-23 20:48:34]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媽媽在機構住了一個月多,這兩個禮拜去看她已經好很多,也有跟我吵著說要回家,但我真的被她傷了太深,很怕一答應讓她回家後,又在一次搞自殺,這也才讓我自己發覺到,原來我的憂鬱症也很嚴重,我自己現在都自身難保了,她要是回家在搞出有的沒的,我真的不想再幫助她了。
  回應者:準備   [男] [2023-10-05 22:04:07]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之前的經驗,確實讓人擔心,需要事前多作準備!
媽媽「吵著要回家」的原因是什麼?回家有哪些好處?
如果媽媽展現哪些行為舉止或言語,您會比較放心些?
如果媽媽願意幫忙,您覺得媽媽能給您的協助有哪些?

留言者:焦慮   [男] [2023-09-06 03:06:31]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不知道怎麼調適人生目標破滅後的失落與焦慮,今晚已經是第N個焦慮到失眠的夜晚,腦中一直想著自己過失與失敗,早上昏沉沉的,頭腦感覺很鈍,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致,一直負面思考,胃口也明顯變差,有時很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有時卻憂鬱的想哭,很想重新振作起來,也試著採取一些行動,但是有種恐懼的感覺讓我想躲起來,我到底怎麼了,是我抗壓能力太低太草莓嗎?
  回應者:運動   [男] [2023-09-06 18:27:44]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人生目標破滅」是重大打擊,需要一段時間重拾精力。
您能自省、自我要求,比較像「給自己的壓力大」,宜放鬆。
反覆思考,是為了「設法解決」,可先欣賞自己的「堅持」。
即使「不想動」,還是鼓勵「多運動」,設法促進全身循環。

留言者:快沒有笑容的人   [男] [2023-08-26 02:08:14]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母親在我還是嬰兒時過世,父親工作忙,他也不是心思細膩的人,我在父親身上也沒感受過深刻的關懷,父親的忽視,讓我從小就覺得自己需求是一種麻煩。
在長大的過程中,經常在想有母親會是什麼感覺,尤其是求學時期,每當下課看見來接送及運動會來幫同學加油的家長們,,還有每一個母親節,社群網站上全是慶祝的文章,心情就莫名的酸,另外,和別人聊天,我也刻意迴避所有跟家有關係的話題,甚至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
因為來自這種破碎的原生家庭,我一直對被愛被關懷被擁抱有一種很強烈的嚮往,甚至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如果未來有一天可以擁有自己的家庭,我一定把我所有的愛都投入其中,認真的對待未來的伴侶,用心關懷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切。
然而,在人際關係中,我想著能不能利用友情,來沖淡一些想被關心的渴望,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異常謹慎,深怕自己不好讓別人討厭,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子的我錯的離譜。
我也看過一些心理學的文章,它們大部分都要你「先愛自己」,但是就算我真的能愛自己,也不代表有人會愛你不是嗎?每次想到這些問題,心裡就變得很混亂。
其實在很多個深夜裡想過,如果能在一個願意接納我的人的擁抱中痛哭一場,也許會多一點動力面對明天吧。
寧願幸福的活40年,也不願意心如枯槁的活到120歲
  回應者:轉捩   [男] [2023-08-27 22:28:08]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成長過程常會有些遺憾,嘗試透露將是好的開始。
家庭常是人際互動起點,除了父母,親戚朋友又如何?
「異常謹慎」的狀態,顯示出您對「關係」非常在意!
「先愛自己」是欣賞、珍惜自己,好好「擁抱自己」;
接受「目前的遺憾」之後,穩定狀態,逐漸往前邁進。

留言者:小明   [男] [2023-08-21 23:38:58]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失戀了 沒有心情工作QQ
  回應者:肯定   [男] [2023-08-22 15:04:10]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失戀,通常是蠻大的打擊,需要一些時間調適。
若暫時不適合工作,可考慮請假,或調整投入程度。
對於這段感情,您有哪些遺憾?此外,有哪些收穫?
回想時,給彼此多一些肯定,畢竟雙方都曾努力過。

留言者:大頭   [女] [2023-07-12 21:39:15]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請問如果我問別人事情,我會記得大概問甚麼,但記不清楚自己講過的字眼,別人的回答,我應該也可以理解,但也可能記不清楚別人說的字眼,這算正常嗎?
>>>
因為有時候我會搞不清楚,我會重複問是因為強迫症?還是因為腦神經問題?
>>>
那天我問同事是不是之前這樣教我,我現在的理解是她回答"對",單然我記不清楚她回答甚麼了,但是我的腦海中也沒有她回答是否定的,所以我就把它歸類為她是回答肯定的,因為我知道如果她回答否定,我一定會有印象,並且問她"不然之前是怎麼教的"。
我想我記不清楚她回答甚麼,是因為我接著跟她說"我現在的做法是怎樣",因為說了兩個問題的關係。
請給我意見,感謝。
  回應者:精準   [男] [2023-07-13 19:51:23]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記憶力」可以鍛鍊,加強「觀察力」、放鬆心情也有幫助。
「重複問」或許是「想將事情做好」,在職場更要懂得善用工具。
單純依靠大腦,大腦負荷過重,難怪您容易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
「用字精準」很關鍵,書寫筆記可以直接給對方檢核、降低誤解。
    回應者:大頭   [女] [2023-07-17 21:32:59]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對方不想看字喔,而且同事會覺得很簡單的事,還要叫她看,感覺會被當怪人,基本上我是強迫症原因才會重複問,真的不能大小事都寫下來叫同事看。
  回應者:安心   [男] [2023-07-19 22:50:57]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很簡單的事」指的是什麼?您可否鉅細靡遺地舉例說明?
您喜歡自己的「強迫症」嗎?這是您在職場中的「獨特」之處!
書寫,也是為了「幫自己安心」,在過程中幫自己釐清、放鬆。
    回應者:大頭   [女] [2023-07-22 21:21:06]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簡單例如,這個東西拿了要講嗎?
強迫症一職讓我沒工作或被討厭喔,現在好像又發生了,不可能喜歡
  回應者:感謝   [男] [2023-07-23 09:13:51]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這個東西拿了要講嗎?」指的是「事事報備」?
「報備」對您有什麼幫助?或是您擔心發生哪些意外?
「強迫症」的核心是「擔心」,尤其是「過度擔心」。
正視各項行為,都是為了「設法放心」,並感謝自己。
可注重作息、睡眠、營養、運動,練習「欣賞自己」。
    回應者:大頭   [女] [2023-07-23 20:52:04]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因為強迫正被別人討厭沒工作,要怎麼欣賞自己?
應該要改強迫症吧
希望教我改掉、擺脫它
  回應者:工作   [男] [2023-07-24 09:02:03]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欣賞「即使身體不對勁,依然堅持不放棄」的自己!
之前的「現在好像又發生了」,似乎顯示症狀時好時壞?
您的「強迫症」是否像是「食物中毒」,反映重要訊息?
您喜歡現在的工作嗎?您從這份工作中,得到哪些成就?
您喜歡「工作」這件事嗎?您理想中的工作是什麼樣子?

留言者:   [女] [2023-07-22 20:17:16]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自己有點崩潰,而更崩潰的是只要想哭,臉上就會強制的被迫掛起微笑,我是不是變成了一個怪胎。自己也沒有吃不飽穿不暖,我快瘋了
  回應者:觀察   [男] [2023-07-23 09:04:46]  回應留言回應這篇留言
  發生了什麼事?您原本的預期是什麼?
您平時可以「正常哭泣」?或是排斥哭泣?
「被迫掛起微笑」是在哪些場合或對象前?
情緒可能受到突發事件影響,可持續觀察!


上一頁    下一頁

[Design by raych studio]